韶旧

在幻想以外之地寸步难行
自嗨选手 只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可惜大多都很浅显

【双克】星星

*交往一段时间的婚后の双克

*因为是温情向所以眼镜也变温柔了

*克哉人妻属性出没注意

*私设有 凑字数有 OOC是我本人

 

 

 



 

“我回来了。”

门啪嗒一声合上了。公文包放在玄关的柜子上,解开领带扯下来,戴着眼镜的男人看着毫无动静的客厅,挑了挑眉,转头看向有些声响的厨房。

 

锅里沸腾着的汤水咕嘟咕嘟冒着泡,案板上是刚切好的蔬菜,围着天蓝色围裙的克哉站在料理台前,小心地剔除虾线,神情专注。

难得的休息日,他去逛了逛商店街,想给自己买些好吃的犒劳一下自己,本来想去熟悉的天妇罗店,也不知道是搭错了哪根筋,转头就去了市场买了菜回来。虽然不是没有过自炊的经验,但是对于下油锅的菜还是会有些许恐惧。

七手八脚地忙碌一阵,克哉看着盘子里的成果微微翘起了嘴角。虽然刚开始有些炸过头,但是后来看着还不错。

金灿灿的炸衣诱人垂涎,克哉用手捏住虾尾,想要张口咬住,猝不及防被一只伸过来的手握住手腕,送进了身后的人嘴里。

“有些焦了。”

熟悉的挑剔语气,肩窝有什么搭了上来,有发丝触碰耳廓的轻微感。听完这句话以后的克哉愣了两秒,反应过来之后无奈地叹了口气,“什么时候回来的……你就不能不突然出现吗,差点被你吓到了。”

“明明之前经常这样,也没见你抱怨过。”抓住那想要把自己的头推出肩上的手,佐伯环住克哉的腰,“做菜的样子还真有两分新婚夫妇的感觉,虽然我觉得那件粉色的围裙更适合你。”

“谁要穿那种轻飘飘的东西!”

“少骗人了,之前还那么喜欢。”无视克哉恼羞成怒的话语和额角爆出的青筋,佐伯坏笑着收回一只手向他后腰摸去,“这件虽然不太方便,但是对你来说,都还不多吧。”

“真是……给我适可而止啊!”察觉到手指有继续往下的趋势,为了阻止最后变成荒唐的剧情,克哉慌忙握住身后人继续作乱的手,“你就这么喜欢在奇怪的地方做这种事吗?”

“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饭还没吃呢!”忍无可忍拍了这个可恶的男人一下。

“哦?”佐伯挑了挑眉,原本想把他的话彻底堵死,念头一转还是放过他,“所以,晚饭准备好了吗,妻子大人?”

用充满怨念的眼神互相碰撞,败下阵来的还是底气不足的自己。克哉撇了撇嘴,随手捏了一块切好的荸荠塞进佐伯嘴里,手指擦过柔软,带来轻微的悸动。

“就快好了,去客厅等着吧。”

牙齿咬住的爽脆果肉溢出清甜的汁水,佐伯无意识咀嚼着吞咽下去,转身走出了厨房。

 



简单吃完晚饭,初次动手做的天妇罗得了个“还凑合”的评价,克哉也不和他计较。这个月正好轮到他做家务,收拾好碗筷从厨房里出来的克哉,一抬眼就看到客厅茶几上有些满的烟灰缸。

眸光闪了闪,视线穿过落地窗落在那个在阳台打着电话的男人身上,右手夹着烟背对自己,偏过头露出的半张侧脸少见地有几分焦躁神色。

随手把烟灰缸清理干净,克哉给自己倒了杯红茶,靠上沙发,摸到遥控打开电视,热闹的声音顿时填满了客厅。

【锵锵——本月的第一名好评店铺是这家!有着百年老字号的○○商铺!新推出的抹茶薄荷寒天因为夏季的到来变得非常有人气……】

这几天一直觉得「我」有事瞒着自己,那天在书房看到他带回家的合同和企划书才知道是在忙。好像很棘手的样子,但是如果连他也觉得困难的话,自己好像也帮不上什么吧。

【……为了尝到这份珍贵的味道,我们今天邀请到了著名美食评论家来和我们一同享用这份美味……】

能力越高责任也会越大,在之前的上司身上自己曾经学到过这一点,「我」作为社长自然也是一样的吧……虽然自己也不想他这么辛苦,但作为工作狂的他自己应该也不会同意。

【……&;%·$%·*#<¥……】

要怎么去帮他呢?

把沉浸在思绪中的自己拉扯回现实,电视的声音在一瞬间让克哉觉得嘈杂,握着遥控把音量调低,与此同时,佐伯拉开阳台的玻璃门,回到了客厅。

粘着的视线跟着佐伯移动,看着他走到玄关换上鞋子,克哉直起身子,“你要出门吗?”

“去便利店买烟。”把火机塞进裤兜,转头看到克哉有些担忧的脸,佐伯冲他挑了挑眉,“要一起么?”

“不了,还是你去吧。”在得到了否定的答案之后,佐伯点点头,出去关上了门。克哉看着已经没人的玄关,默默转回头。烟灰缸里的深色污渍跳入眼帘,明明以前从未觉得扎眼,可现在他却觉得这仿佛是在提醒他什么。

 

 

 

 

 

从便利店出来,慢悠悠地踱步往回走,明明应该是花样的周六晚,街道上人却寥寥无几,十分安静。佐伯从嘴里长长呼出一口气,沉闷的心情依然在心间坠胀,无法消散。

并不太想把这样的心情也一并带回家中,步伐不变调转了方向,他来到空无一人的公园,寻了一张还算干净的长椅坐下来,从口袋摸出烟叼在嘴上。可能是没油的缘故,擦了几次打火轮才跳出暖色的火焰。

从那唇中溢出的烟雾带着焦躁一起渐渐在空中消弭,镜片下目光看似锐利,实则并无焦距地注视着前方。

新的项目因为工厂失误出了不小的纰漏,好在力挽狂澜及时补救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虽然他从未觉得工作上的事能够难到他,但许久未曾感觉到的乏味感渐渐冒出了头,盘绕在心间隐隐烁烁。但和「我」在一起时,这种惹人烦闷的感觉却并没有出现,似乎从未存在过,只有独处时才会出现,侵袭内心。

是觉得这样的生活已经没有波澜,才觉得沉闷了吗?

燃尽的灰有些许飘落在裤腿上,佐伯垂下眼帘,伸出手轻轻掸了掸。

熟悉的脚步声,一个身影悄悄来到长椅旁,静静站着,并未出声打扰。佐伯侧过脸看去,透过公园暗淡的灯光,是那张和他相似的,有些担忧的脸。

“终于觉醒了跟踪狂技能吗?”

“才不是啦!我……”

从他口中听到不合时宜的玩笑,克哉第一反应还是吐槽回去,但察觉到那被刻意掩盖的情绪,他还是收住了嘴里的话。

我只是有点担心你啊。

 

 

克哉在佐伯身边坐下来,偏过头注视着他。

倚靠长椅的坚实身躯,修长双腿交叉着,目空一切的表情,微弱的月光给他架在鼻梁上的眼镜镀上些许银白,没有一丁点温和的意味——就仿佛他们初次见面那般冰冷。

那时他看上去就是这样孤独,对其他的一切都漠不关心。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一直都认为佐伯是无所不能的。强大的工作能力,能游刃有余和所有人接触,除了有时自己熟知的恶劣性格,其他的一切基本都能堪称完美。

但其实他现在看起来也没有那么随心所欲。只要是人活在这世上,最终也会被烦恼困扰着。

归根结底,他们也都是一样的人罢了。

不止是堆满烟头的玻璃缸,那随意被丢放的领带和扔在垃圾桶里的没怎么动过的外卖都还是不算重要的讯息,而那副眼镜下偶然流露出的烦闷神色,才让克哉真正在心中响起警钟。

会是什么原因,会让他显露疲倦,而他又该用什么话语,才能去慰藉他呢?

原本以为佐伯是没关系的,现在他不这么想了。

 

熟悉的烟草味弥漫身边,微弱的红色火星在佐伯指间明明灭灭,除了夜虫的鸣叫,再无其他声响。

克哉沉默了好久,终于开口道。

“我一直都很羡慕你。”

“所有的我不擅长的事情,你都能完成得很好,哪怕是我觉得我做得还行的时候,你总能让我看到自己的缺点。”

“我有时会在想,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如果能有你那样的才能,我也会达到那种优秀的水平吗?”

“但是上天也许是公平的吧,它能让笨拙的我来到你的身边,能够得到你的帮助,我觉得很好。”

“其实并不觉得你会有工作上的烦恼。如果是工作有失误的话……你一直都能做得很好,不是吗?”

“虽然我觉得这些大概也不太会在你身上发生。”

 

像被一只手拂去心头积满雨的云,眼镜的心情奇妙地平和下来。

他突然想要喝一杯堆满泡沫的凉爽啤酒。

“所以,这是在安慰我?”

“也没有……只是想让你稍微振作起来而已。”克哉小声嘟囔着,因为隐约的羞赧手指无意识绞在一起。忽然他抬起头注视着夜空,湖蓝色的双眸闪闪发亮。

“我知道自己和你相比,差距真的很大,一定要比喻的话,你是月亮,那我就是星星。”

“我有在很努力跟上你的脚步了,所以,稍微停下来看看我吧,你还有我啊。”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被遮住的月牙彻底露出了形状,星星也从薄薄的云后浮现出来,也在明亮地闪烁着。

 

真是蹩脚的安慰方式。看着笨拙的恋人仰头看着星星的样子,佐伯也一同向天空望去。

已经有多久没有安安静静坐下来,抬头看看了呢?

总是在低头,注视着前方的路,忙于工作,忙于在别人口袋里赚取更多的利益,可在得到了以后,内心也只得到了空虚。循环往复,没有尽头。

忽略了身边的人,忽略了自己内心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直到在<我>这里,才知道自己继续下去可能会丢失掉的东西,远远不是自己挣到的能弥补的。

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我>教到了。

星星吗……

白亮透彻、温柔冷清的光交相辉映,在这深重夜幕下交织流淌。被城市空气污染的天空,竟也出现了这样的景色。

 

不知过了多久,佐伯收回目光,却发现本以为还在观赏夜空的克哉靠着椅背,呼吸和缓。

本想伸手把他摇醒,却发现克哉优柔睫毛下是浅淡的青黑,佐伯这才想起来,克哉前一晚,还在通宵赶着新型饮料的计划书。

明明自己都这么忙。佐伯在心里悄悄叹了口气,伸手把克哉有些低垂的头轻轻靠在自己肩上,让他睡得更平稳些。

你才不是星星啊。看着克哉恬淡的睡脸,佐伯在心里默默想着,他眼中少见地流露出浅淡笑意,把臂弯里的人拥得更紧了些。

“……你也可以成为我一个人的月亮。”

佐伯看着那些闪闪发亮的星星,做了一次根本不像自己会做的事情——他悄悄许下一个愿望:

希望在不知道未来的以后,他们能像现在一样,留在彼此身边就好。

 

风轻轻吹过,树叶沙沙响动,深蓝色夜幕闪动着璀璨的星光。两个人在星星下相互依偎着,这个画面仿佛能永远定格。

 

 

 

 

 


 

END.

评论(3)
热度(1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