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旧

在幻想以外之地寸步难行
自嗨选手 只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可惜大多都很浅显

台风の夜

*赤司征十郎x降旗光树

*太久没有产出了 感觉自己的脑洞已经干涸……为了我深爱的赤降还是撸一篇短篇吧【。

*大学同居篇  不算日常的日常

*是姜茶味的 :p



收到赤司的短讯是下午4点左右。

教授还在握着课本喋喋不休,大有不拖堂说完课就不走的架势。降旗望着窗外的大雨,白皙的脸上现出忧愁,夹在指间里的笔随着手指动作也忍不住在桌上“哒哒”敲起来。

抽屉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降旗维持着低头看书的姿势拿出手机查看。

[大狮子:下课了吗?现在外面雨很大,今天的晒的被子大概是被淋湿了。我现在回家收衣服,你先在学校等我,我待会来接你。]

[吉娃娃:还没有,教授在拖堂。本来还说今天太阳会很好的T T……还好出门比较急只晒了一床,不然今晚就要没被子盖了]

[大狮子:呵呵,有时还该感谢你赖床的习惯呢。今晚想吃什么,寿喜锅?]

[吉娃娃:你这拐弯抹角损我的个性真是讨厌……我想吃寿司]

[大狮子:驳回。现在天气太冷,吃点热的好暖和身体。]

[吉娃娃:赤司你这独裁者!!]

[大狮子:乖乖等我。]

[吉娃娃:……哼]

赤司有时就喜欢在这种小细节嘲笑他。降旗不服气地撇撇嘴,随手回了短讯,一抬头,正好发现教授笑眯眯地看着他。

“降旗君,眼镜反着光哦。”那笑容怎么看怎么奸诈,“下面这个问题请你回答一下……”

我今天出门是不是没看黄历啊!降旗内心在默默流泪。


“我回来了。”

门口有钥匙打开门清脆的锁声,赤司正在客厅折叠衣服,他听见声音却头也不抬,“欢迎回……?”

他放下手里的衣物,走到玄关。

降旗可怜兮兮地抱着怀里的牛皮纸袋站在门口,棕色的发丝被打湿,发尖和衣服几乎全都湿透,他看见赤司,努力把冷得发抖的身体恢复平静。

“我不是叫你在学校等我么,为什么自己跑回来?”

“中间雨停了一下,我以为时间应该足够我回来……的……”棕发青年看着他隐隐有发怒的气势,忍不住还是抖了抖身体。

早上出去得急只穿了长袖和风衣,嘴唇冻得发白,外套向下还滴着水珠。赤司又心疼又生气,扔了他手里的纸袋,干脆绷着脸把他拉到浴室里。

“赤司你别生气,我、我自己来好了!”降旗有些难过,自己太鲁莽,为什么不听赤司的话,害得赤司为他担心。他想要道歉,但他更害怕男人生气。

脱下他的外套和上衣,动作因为生气稍微有些粗鲁,红发男人嘴唇抿得紧紧的,最后还是忍不住瞪着降旗,说:“你是想要气死我吗,明明都叫你等我的了。万一又生病怎么办?”

不顾自己还光裸的上身还有湿意,降旗低头把自己埋在赤司怀里,他乖乖认错道:“真的对不起,我不知道后来会下这么大雨。身上没有带伞,自行车骑到一半才开始下的,所以我……硬着头皮就骑回来了。”

赤司叹了口气,伸手从毛巾架上扯下一条干燥的毛巾,替他盖在头上:“……有时我真想把你关在家里算了。”

降旗知道他情绪平稳了,放心地抱紧他,怀中坚实的身躯让他觉得无比安心。

唇上突然有柔软的触感,蜻蜓点水般点到即止。

“我真的知道错啦。原谅我吧征十郎。”

赤司低头注视那双拥有温柔水光的浅棕色双眸,气不觉消了大半。

“……下次还这样就让你下不了床。”

“好好知道了~你快出去啦先让我洗澡!”

“我去给你泡姜茶。”

红发男人无奈一笑,随手把乱七八糟的衣物一起塞进洗衣机,启动开关,再出去把浴室门带上。

洗衣机的嗡嗡声盖住了厨房内汤煮沸的声响。

洗好碗,赤司坐在沙发上看书。已经换上睡衣的降旗捧着一本书,靠到男人身旁,躺下,枕着他的大腿,翻开第一页。

“别这么看,躺着很伤眼。”

额头被弹了一下,降旗挠了挠那处,嘴上应着,“就看一小会儿,马上就起来。”

红发男人伸手理了理降旗额前的碎发,倒也随他去了。

大概是难得安静的时光,窗外的大雨也渐渐小了下来,变成淅淅沥沥的雨声。

看到最后一行,合上书本,赤司意识到过于安静,侧过脸看向降旗。

他睡着了,书本扣在胸口。睫毛低垂着,像一片小小的黑色羽毛。

男人悄悄放下书本,腿上并不敢动弹半分。伸手摸到遥控器,默默调低电视的音量。

这个时候电视中播放的不是吵闹的娱乐综艺或死板的新闻播报,音响中静静流淌着bossa nova风格的老歌。

轻柔的女声悄悄吟唱着,仿佛是这雨夜中温暖的灯光:

”窓の外を二人

ぼんやり眺めてる

誰もじゃまできない

台風の夜

昔の知らない出来事を

肩ごしにあなたが

語り出す

遠くで流れる

FMを聴くように  da ..... 
 
Tonight kiss for me
 
Tonight tender kiss
 
Tonight kiss for you
 
Tonight so daladalada.....(注1)“ 

心脏仿佛被酒浸泡,醺醺然间变得柔软万分。赤司望着降旗无忧的睡颜,红色双眸满是温柔,心中也漾起满足感。

“我们以后也会这么生活下去吧……?”

男人如呓语般吐出字句,仿佛有些不确定,随后又摇了摇头,大概在嘲笑自己为什么会问出这般问题。

降旗嘤咛一声,悠悠转醒,直起身子,揉了揉有些困涩的双眼,问道,“我睡着了?大概睡了多久?”

“没多久,也就快一个小时。困就回房睡吧,现在也快十点了。”赤司不动声色关掉电视,收拾好他散落在沙发上的书本,放在茶几上。

“赤司。”

“嗯?”

棕发青年伸手搂住红发男人,把头埋在他肩窝。男人也紧紧搂住他。

“我们会一直这么生活下去的,对吧?”

这双猫眸中透露的信任和亲昵,如果非要说这是什么,这其实就是爱。

他们彼此互相全心依靠信任的,爱情。

“当然。”

干燥的唇轻轻贴合在一起。



end.

听着直子姐姐的歌简直想恋爱啊!!!温柔到想融化!!!

赤降也是这么温柔的存在啊XDDD

注(1):具岛直子 - 台风の夜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旧 | Powered by LOFTER